靈氣五大守則

 

存在於宇宙空間之能量稱之為「宇宙能」,存在於生物體內之能量則稱為「生命能量」,這與中國人所說的「氣」或印度人所說的「Prana」是同樣的東 西,而靈氣療法的開發者臼井甕男先生則將之稱為「靈氣」。最近,已經有可能透過科學儀器來檢測靈氣的存在,這顯示出我們已經可以經由科學來解釋靈氣的存 在。 綜觀目前所知的各種聲稱可以治療疾病、開發能力的各種方法,都與這種「生命能量」有關。「生命能量」的本質就在於讓「能量磁場存在並可以將身邊的各種訊息 作最調和的排列」,讓「能量磁場處於最高階、最優良的狀態」;在於「更積極的從體內掏取 生命能源」,在於讓「身體經常性的保持最高效的運轉」;它不只可以維持健康,它還能幫助任何人發揮其身最高、最優的能力。

 

靈氣五大守則臼井先生以靈氣五大守則作為靈氣弟子提升覺察力的準則,五大守則以簡單的基礎,支持我們對細節培養更高的關注力。身為靈氣修持者,都該善用這些務實的建議。

1. 就在今天,我心懷感恩

當我們認清自己所擁有的,珍惜生命為我們的成長和樂趣所帶來的美妙贈禮,就會體驗到更高的精神安適和自在。感恩的心態不僅是完全正向喜悅觀點的表現,也是有力的支持。因為要感恩,我們必須心有所感,觸碰到生命源源不絕給與我們的贈禮。

2. 就在今天,我不煩惱

煩 惱對人毫無助益,它會從內侵蝕我們,耗盡我們的能量。煩惱的時候,我們睡不著,無法專心,覺察力支離破碎。沒有覺察力,我們的生命力開始渙散。煩惱會讓 我們老得快。煩惱會掠奪我們原本的力氣,還讓我們容易生病。煩惱也表示你徹底認同了在吸取你生命能量的情境,就像吸血鬼在吸你的血一般。這清楚顯示你困在 自我之中。煩惱是在向宇宙宣告,我們不信任它,於是宇宙大方地證明自我的信念是對的。

3. 就在今天,我不生氣

因為惹人生氣的情境出現時,怒氣也隨之而生,問題在於如何對付。抗拒只會讓怒氣持續,最好的作法,不如讓自己感受怒氣,直呼其名。給怒氣標籤,是要隔離怒氣,讓你注意到其實不是你而是怒氣在上升。

4. 在每日工作中,對自己真實

這是擺脫煩惱的好方法,如果我們認真做事,全力以赴,自然就能拓展極限,對自己的謀生技能更擅長。對自己真實的時候,我們也對自己感到滿足,自然煥發出滿足感。其他人會注意到,並給與正面回應,讓我們賺取生計更加容易。

5. 就在今天,我善待萬物並予以尊重

生 命大網中的一切自有定位,各有所司,所有生物和無生物都是為了整體,支持整個地球、整個宇宙。人類頭腦太局限又固守二分法,無法了解這宏大的相關性和複 雜性,因為人腦對萬物的觀點,是基於為了自己的生存和樂趣。悲憫眾生能拓展我們的視野。當我們容許自己發自內心去感受時,就會產生慈悲。

 

靈氣不是醫療也不是宗教,它是一種自我成長的方法。靈氣不僅止於治療單方面的威力,靈氣也不只能讓我們原本就具備的能力開花結果,它甚至具備提昇這些能力的作用。

靈氣可以恢復健康,治癒身心的疾病,但靈氣絕對不算是醫療行為。它還可以促進自我開發與聯繫,獲得一種可以理解到自身其實有精神上成長的使命能力,但它絕對不算是一種宗教。

總的來說,它是個讓人能夠具備開發自我的能力並使得自我成長的一種方法。靈氣療法具備了「單純、即時見效、沒有任何制約,您可將之活用且沒有任何副作用」的特點。靈氣療法可以讓我們體內的生命能量流轉得更加順暢,更可以將生命能量活性化並使之因而運作得更為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