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自然療法

簡介

「靈 氣」 (Reiki) 一詞源於日本,所謂靈氣療法,就是與宇宙能量相結合,是為了讓生命能量在體內好好流轉,並使生物體處於平衡的一種方法。所謂的生命能量,就是將在能量磁場 中活存的生命活動及各項資訊都調整到最調和狀態的能量。若是生命能量流轉良好,則人的記憶力、集中力、判斷力、創造力、直覺等知性的能力會有所增進,而正 因為這些能力增進了,所以對於維持及促進健康、溫柔、愛情等感性的、人性層面中較為高層次的能力也有幫助,更可對提昇精神及靈性的層次發揮極大的效果。

一 般情況,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飲食獲得補充,倘若營養補充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引至身體、精神和心靈均會產生不適,使人容易患上疾病及情緒 化。靈氣療法就是一種針對以上原理,簡單和自然地吸收更多能量,重拾生命力。靈氣療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治療,靈氣療法並不會損耗 自己體內的元氣。其他的補充能量方法,例如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練習,才可以接收和應用宇宙能量。如果停下來不練習,能量就會減弱,至於靈氣的能量不需要不停練習,只需要多應用。

靈 氣療法是一種強而有力的輔助性療法,它可以幫助病患者放鬆、減緩病痛及消除緊張,藉以提升身體各系統的運作功能。當身體在深度放鬆時,會透過自律神經系 統使血壓降低、心跳減緩、釋放緊張與焦慮。同時這種放鬆狀態也會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增強抵抗病毒與細菌的能力。同時被治療者會較容易釋放沈重、不當的能 量,最後達致平衡與和諧。

特性

(一)不需要訓練及修課,誰都能修習。

(二)即使怠忽於修行及訓練,能量卻仍永不消失;再怎麼極度的荒廢,力量卻永不失卻。

(三)對自己或他人施行治療時,不必集中注意力。

(四)沒有必要利用意識將氣導入或驅除(可自動調整)

(五)很難接受到對手的不良或病氣

(六)超越時間或空間,可以在遠距下進行治療。

(七)可與其他的療法或技術一併使用

(八)不論是否真的相信靈氣療法的功能,都一定可以體會到能量流轉於體內。

(九)對於那些喜歡獨自擁抱問題不願意向他人吐露的人來說,是一個讓他們安心的療法。

等級

臼井氏靈氣療法系統 (Usui Shiki Ryoho ) 適用於來自任何背景宗教的人,為了更容易傳達靈氣各種不同的靈授,臼井老師的學生林忠次郎將它分為三級。

第一級     經由啟動,將學員調整到靈氣的頻率,他們直接與宇宙生命動能連結,開始接通能量給自己和別人。在一段時間調整和練習後,就可以接受第二級靈授。  

第二級     第二級靈授包括啟動和三個符號的學習,目的在使能量可以更有效傳送,特別針對情緒上或心理上的創傷。亦可增加心想事成和預測能力。

第 三級     是靈氣老師的訓練階級,對靈氣有深刻領悟與信任,而且願意為人群服務的人才列入考慮。第三級靈授的重點不在於增強你的治療功力,而在給予能傳達靈授 的授證。過程包括啟動、學習另一個符號,外加練習第一、二、三級靈授的程序。學習必須參與安排課程和協助教學並經常與老師面談。 理想上,第三級師徒的關係是一生的承諾,建立於尊重和全然覺知的基礎上。在最深的層次中,沒有師父,也沒有弟子,只有宇宙的愛和生命能量遊戲其間。

現在流行的臼井氏靈氣療法系統,多將第三級分成高級班和大師班。在每一級啟動之後,身心大約需要花二十一天來調整淨化。因為啟動後除了打開靈氣的通道外,同時也提昇在細胞層面的生命動能,身體的毒素和有害的情緒通常會 被釋放。換言之當身心變換到較高振動頻率,它的緊密度會紓解。然而,無須擔心任何調整,因為每個人只會經驗到他或她已經準備好去經驗的部分。總而言之,身 體會有一種能量活絡的感覺,在精神層面上也是如此。

初學者在前二十一天儘可能為別人做治療。之所之建議學生在開始的時候治療別人,並強調 其重要性,部分原因是你可以因此明確體驗靈氣的效力。當你可以從被治 療者身上得到對靈氣的肯定,即使後來沒有時間練習,過了幾個星期或幾個月,你依然可以毫無困難地從中斷的地方繼續。它的效用將使你對於靈氣的傳遞沒有任何 懷疑。在開始的時候去治療別人的另一個優點是:由於我們頭腦對這世界主客關係的界定,較容易集中注意力在外在的客體上,如此頭腦比較能夠安靜地察覺什麼正在發生。通常,初學者會抱怨在自我治療時無法像為別人治療察覺那麼多。這是因為我們習慣於認同我們頭腦向外的特性。當然二十一天淨化只是一個指引,不同的學員會經歷不同日數的淨化期。

各級課程內容

初級班

1.    認識人體能量系統

2.    三脈及七輪的認識  

3.    檢測脈輪的方法           

4.    脈輪與疾病的關係

5.    脈輪的平衡及淨化方法     

6.    快速提昇人體能量的方法     

7.    如何增強保護氣場

8.    淨化﹙Cleansing﹚及接地﹙Grounding﹚的方法

9.    靈氣自然療法的原理及應用方法

10.  靈擺的應用  

11.  五大元素治療 

12.  如何防止能量流失

中級班

1.    能量運用的法則及科學觀

2.    清除情緒鬱結﹙Mental/Emotional Cleansing﹚                   

3.    治療符號的認識及運用

4.   【Antahkarana】能量符號應用

5.    水晶七星陣的啟動及運用﹙Crystal Grid﹚

6.    宇宙法則的認識

7.    遙距治療的運用﹙Distant Healing﹚

8.    掃描身體氣場﹙Body Scanning﹚

9.    心想事成法則及運用﹙Manifestation﹚

10.  金字塔的能量運用

11.  易經預測應用

高級班

1.    臼井靈氣符號的運用

2.    卡魯那靈氣符號的運用

3.    靈性手術﹙Psychic Surgery﹚的運用技巧

4.    能量戶口的應用﹙Energy Bank﹚

5.    能量保護技巧﹙Protection Sphere﹚

6.    創造神聖空間﹙Sacred Space﹚                       

7.    合掌呼吸法

8.    脈輪呼吸法

9.    本我﹙Higher Self﹚連結的方法

10.  業力﹙Karma﹚及覺醒﹙Awakening﹚的認識

11.  開啟及關閉脈輪技巧

12.  小周天呼吸法:加速靈氣能量運轉

13.  十二經絡平衡法

註:學員修畢後可獲國際靈氣訓練中心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eiki Training)

頒發美國卡魯那靈氣初級證書

大師班

1.    臼井/西藏靈氣 (Usui / Tibetan Reiki) 傳法靈授 (Attunement) 原理與技巧

2.    治療靈授﹙Healing Attunement﹚原理與技巧           

3.    卡魯那靈氣﹙Karuna Reiki﹚簡介     

4.    卡魯那靈氣﹙Karuna Reiki﹚傳法靈授﹙Attunement﹚原理與技巧     

5.    十二經脈平衡法     

6.    奇經八脈平衡法  

7.    大周天運行法

8.    三脈及七輪平衡法

9.    氣場調整法

10.  大衛星陣【七星陣及十三星陣】運用法

11.  水晶治療應用法

12.  靈氣派別的認識

13. 【三脈七輪】-- 人體內的精微能量系統

14. 【天人合一】-- 自覺﹙Self - realization﹚的喚醒

15.  集體無意識﹙Collective Unconsciousness﹚的認知

16.  靈量﹙Kundalini﹚的認知

17.  相對論與實相的虛幻

18.  量子醫學的認識

註:學員修畢後可獲國際靈氣訓練中心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eiki Training) 

頒發美國卡魯那靈氣大師級證書